【凌李】夏天解暑到底是喝啤酒还是吃西瓜?

一发别扭的流水日常~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啊哈哈哈哈哈~

这么热的天怎么能不吃西瓜!!!




01
  凌远家里不大吃西瓜。这东西性寒,李熏然胃不好。
 上个星期急性肠胃炎半夜送到医院急诊,那张疼的煞白的小脸至今让他心有余悸。

 在看到毫无自觉的李熏然咕咚咕咚一口气喝掉半罐冰啤打了一个大大的饱嗝以后,来不及阻止的凌远一边解围裙,一边思忖着。相比冰啤,还是西瓜好点儿吧。

擦了擦手,把两菜一汤盛进餐盘,招呼着把脸贴在啤酒灌上乘凉的小孩儿:“洗个手,吃饭。”
“来啦来啦。”小孩儿放下手机从沙发上跳起来。
“穿拖鞋,地上凉。”
“知道知道。”

02
  于是第二天满头大汗的李熏然一打开冰箱,里面的冰啤全部不翼而飞了。
  “我买的啤酒呢?昨天喝还剩好几罐呢。”李熏然悻悻地关上冰箱门。
 

凌远晚上做的小炒,这会儿已经摆上了桌,又拿了筷子摆在他面前。
“以后咱们家不喝冰啤不吃冷饮,夏天就吃西瓜。”

李熏然的脸哗地垮下来了,一桌子好菜没了胃口。
“别啊,我胃病早就好了。”
“现在是好,有我督促着你吃饭。一旦忙起来,三餐不准时,饥一顿饱一顿的你的胃好得了么。而且胃得养,不是光吃西药就能根治的,平时饮食就得多注意……”
 李熏然埋着头扒饭,长年病号没什么立场辩驳,平时一副伶牙俐齿这会儿半天都憋不出一句话,他知道凌远是为他好。

 “别光吃饭。”凌远看着他委屈的模样,有点心疼,叨了一筷茭白肉丝到他碗里。
  这小孩儿就是这样,生了气全闷在肚子里,如果不给他夹菜,他能就这样吃下去一碗白米饭。

 但是对待李熏然的身体,这是原则问题,凌远的态度不容置疑。

 

 李熏然还是不说话,埋着头带着股气使劲扒,凌远也不再解释,只是看他碗里的菜快吃完的时候再给夹上一筷。

 

03

洗碗的凌远发现小孩儿吃完饭就躲他躲得远远的,坐在阳台的跑步机上,长腿长脚却叠起来抱着膝盖缩成一团。

电风扇一吹就要倒。

太瘦。

凌远抻着脖子,擦着碗。

 

阳台上的李熏然跟他哥赵启平发微信。

“我们家老凌现在管我管得可厉害了,连冰啤酒都不让喝了……”

 那边发过来:“知足吧你,有个人管你还抱怨……”

 “???”

 “我们家老谭不爱我了!!!”

 “?????”

 “我现在上夜店他也不管我,跟他们公司前台小姑娘调情他居然就当没看见,你说他是不是不爱我了!!是不是?是不是?”

 

 李熏然抿着嘴笑,没想到他那个疯起来天不怕地不怕的表哥现在居然患得患失地到这种地步。一股被抛弃的怨气隔着屏幕涌过来。

 

“跟谁聊天呢。”

 一团黑影压过来。

 李熏然下意识的答了一声:“我哥,他跟……”意识到他目前正处在跟凌远单方面闹别扭的处境,一句话停在一半,撇撇嘴,没再说下去。

凌远看着他卡鱼刺的表情想笑,最终忍着没笑出来。

关了电扇,拍拍他的肩膀。

“走。”

“去哪儿?”

“买西瓜去啊。”

 李熏然眨眨眼睛,捏了捏手机,垂下头:“哦。”

 

 

04

凌远开着车在街上兜兜转转,路过了几个水果店,探出头看了看,还是把车开进了商场的地下车库。

“会挑西瓜么?”

 李熏然眼睛盯着手机,摇摇头。

 “这挑西瓜呀,也是一门学问,你得看它的纹路,条纹杂乱的,一定还没熟,要不就不甜,还有它的梗……”

李熏然心不在焉地听着,满脑子想的都是等会路过饮料柜,怎么样才能弄两罐啤酒混在里面结账。

 

凌远似乎是猜到了他的想法。认真地挑了两个西瓜,又买了点菜,故意推着车从饮料一排走过去,果然走到一半凌远的衣服被拉住了。

小孩儿可怜兮兮地看着他,又看看啤酒,眉毛打着结,嘴一撅,魔爪已经摸了过去。

凌远无奈的叹了口气,认命地拿了两罐塞在推车里,李熏然奸计得逞地笑起来。

“不准放冰箱啊。”

李熏然长长地嗷了一声。

 

 

05

 

两个西瓜凌远拎的,一手一个,凌远最近手术连台做,腰吃不消,有点吃力。如愿买了啤酒的李熏然讨好似的问他:“帮你捧一个呗。”

凌远看看他的小身板“不用。”

抬抬下巴,示意他去按电梯。

 

回了家,李熏然先去洗了澡,出来的时候,一碗红彤彤的瓜肉已经摆在桌上了。凌远在厨房里洗刀。

“你看这瓜多好,皮薄籽少,你尝尝,应该挺甜的。”

李熏然挖了一勺,确实甜。

“还有大半个,我放冰箱了,明天拿出来放一会再吃,不想吃的话明天早晨给你榨汁,带单位去喝,解暑。”李熏然最怕热,一到夏天包里得给他备一盒藿江正气水。

 

李熏然捻了一块儿大的,拿手托着跑过去递给凌远。

 凌远接过去嚼了两下:“诶你手干不干净……”

 “我刚洗的澡!”李熏然叫嚣。

 “怎么样,是不是比你那啤酒舒服多了?”凌远见他吃的眼睛都眯起来了。

李熏然别过头,不置可否。

“吃不完放冰箱啊,给我留两块。”

 凌远拿了干净衣服进了浴室。

 

06

 李熏然吃爽了,擦擦手爬上床。

 赵启平给他发了十几条消息。前两条还是抱怨,后面是一大串啊啊啊啊啊啊

 连刷到好几条,李熏然终于没了耐性,直接跳到最后,才注意到关键信息。

 “老谭跟我求婚了啊啊啊啊啊啊!!”

   李熏然开始脑补老奸巨猾的谭宗明故意把赵启平晾着,把他的胃口吊足最后在掏出求婚戒指抱得美人归的烂俗偶像剧戏码。

  这种看第一集就知道大结局的桥段也就只有发生在赵启平自己身上的时候才会当局者迷了。

  李熏然哼哼了几声,狠狠地嘲笑了他几句。赵启平正兴奋着,懒得理他,问这周末要不要一起吃饭,老谭请客,说去吃海鲜。

  李熏然想了想,喊了声:“我哥的姘头请吃饭,咱们去不去啊?”

 

  卫生间里的一声啊喊道一半,突然变成了一声诶哟,李熏然扔了手机就往洗手间跑。

  

  凌远扶着腰撑着地。

  “怎么了?”李熏然手忙脚乱的去扶他。

  凌远借了一把力站起来。

 

  李熏然把他扶到床边让他趴下。

 “腰又疼了?”李熏然掀起他的衣服,搓了药膏给他揉着。

 “最近手术有点多。”凌远嘶嘶地抽气:“轻,轻一点……”

 “上次让你去我哥那儿复查你去了么?”

 凌远沉默了几秒:“去了。”

 李熏然扳起他的下巴黑着脸:“老凌啊,你知不知道,你一点都不会撒谎。”

 凌远干咳了一声。

  李熏然继续给他捏着腰,力道轻了很多。

 “等会儿我跟我哥说好了,明天务必把你拖过去这个片那个片都给拍全了,我的身体你倒是这个不让那个不准的,自己的身体怎么这么马虎……”

 “我这不是忙么……”

 “忙也不行,你的身体要是累垮了,谁做饭给我吃……”

  凌远哑然失笑,原来想着这茬呢。

“遵命,李警官。”

 

     话是这么说,关了灯,李熏然捏住环在他腰间的手:“这两天能别站着就别站这了,晚饭我来做。”

“你会做饭?”凌远轻笑,热气吹在他脖子后面痒痒的。

“你教我不就行了?我这么聪明还能学不会啊。”

   凌远的嘴角翘起来。

 “好,我教你。”翻手抱紧了小孩儿。

 

07

 过了一会儿,李熏然又开始寻思刚买的两罐啤酒了。

“老凌,以后,冰啤一星期就喝两罐行不?”

“不行,没商量。”

“就两罐,其他时候我都吃西瓜。”

“。。。。。”

“好嘛好嘛……”

“一星期一罐……”

“好嘞!”


 
评论(10)
 
热度(130)
© 小风|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