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明长官包饺子记》 月底一发甜~


明家日常

小阿诚&明楼

校稿的时候父皇一直在单曲循环伪装者里面各种bgm,听的好有感!^_^

明家在苏州的生意大,年底盘账的时候自然麻烦了些,明镜带着阿香去了半月,依旧没有回来的意思。

在家着坐镇的明楼拿出当大哥的架势,大手一挥:“阿诚,明台,你们俩去做饭!”

两个小的叫苦不迭。阿诚倒还好,可苦了明台。个头还没灶台高呢,愣是被明楼赶到厨房给阿诚打下手。
“大哥就是法西斯!”明台踩着小板凳扒在灶台上一边搅着盆里的馅儿一抱怨。
“你还知道法西斯了?”阿诚笑着看他,手上擀着面圮。明台最近被大哥逼着认字,不知不觉也看了不少书。
“你看他自己翘着二郎腿在沙发上看报纸,跟大爷似的,什么都不做,使唤我们干这干那,吃个饭还挑三拣四!不是法西斯是什么?”明台现在是越来越能说了。
“还有还有,他一句想换换口味就让我们费这么大劲儿给他包饺子,等大姐回来了,我一定要去告状,让大姐不给他饭吃。”明台愤愤地挥舞着筷子,粘在上面的馅儿飞的到处都是。
阿诚歪着头,伸长脖子,瞥了一眼外面悠然自得明楼,眼珠子一转,起了坏心眼儿。

他凑到明台耳边说:“欸,今儿个包饺子,让大哥自己动手怎么样?”
明台眼睛一亮:“阿诚哥你有什么好主意。”
阿诚朝他挤眉弄眼一番,两人露出一阵奸笑。

明楼坐在客厅看着财经时报,看的入迷。直到报纸上的字都模糊得看不太清了,才觉时候不早,开了灯,后知后觉发现哪里不对,怎么家里一点动静都没了?

正疑惑着,厨房里一阵骚动,紧接着传来一声惨叫,明楼心下一惊,扔了手里的报纸往厨房里跑。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阿诚龇牙咧嘴,捂住手,刺眼的鲜血从指缝中一滴一滴滴下来。明台站在一旁手足无措,眼泪汪汪。
“怎么弄成这样子?”明楼皱眉,上前扒开阿诚的手,一片血肉模糊,触目惊心,他脸上的表情更加难看。
阿诚往后一缩,他心里明白,这故意搞出来的伤口也就是看着吓人,其实口子不深。看大哥的神情心里有些愧疚,但想到今天一定要给天天吃白食还不知足的明大少爷点儿教训,话说的多了几分底气。
“明台刚乘我不注意,拿了菜刀,我一急想去夺,不小心碰了刀口就……”
“你呀你!”明楼看向抖得像筛子似的明台,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我让你给阿诚帮忙,你竟给他添乱了啊!”
阿诚偷偷给明台使了个眼色,明台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声泪俱下,要多逼真有多逼真。
“大哥我错了啊,阿诚哥对不起,是明台不乖,明台以后再也不乱碰东西给你们添麻烦,大哥你不要打我……呜呜呜”一边说一边还护住脑袋,生怕大哥一生气大巴掌就上来了。
明楼看他的样子又生气又好笑。自己又不会吃了他,害怕个什么劲儿。
不过小朋友认错的态度还算诚恳。

“行了行了”明楼摆摆手,“去帮我把药箱拿过来,我给阿诚包扎一下。”
“是。”明台二话不说擦干眼泪跑了。
这脸变得也太快了,收放自如,不愧是平时常拿这招对付大姐练出来的。阿诚望着明台的背影感慨。

明楼帮阿诚洗了洗伤口,又蘸了酒精给他消毒,阿诚疼的直叫唤。明楼听了心惊胆战,手上的动作轻柔了些。
“你也是,明台不懂事你也不懂事?这菜刀你直接用手拿夺多危险?”
“那怎么办,万一明台要划到手呢?大姐那边怎么交代?”阿诚耷着头小声辩解。
明楼闻言腾出一只手在他脑袋上拍了一下子:“你不会叫我啊!”
阿诚扁扁嘴不说话。

折腾了一番,明楼才觉得有些饿了。看着一桌子狼藉,无奈地一摊手“这下好了,晚饭吃什么?”
“大哥,我还是想吃饺子……”阿诚避开他的眼神,迟疑道。
“我也想吃。”明台躲在阿诚身后,巴巴的望着他小声附和。
“我馅儿都和好了……”
“还有面皮……我也擀好了……”

所以……是想让我包?明楼听出来他们俩话里的意思,突然有种被耍了的感觉。他眼睛一眯,一手扶着灶台看着他们俩。
两个小的被盯得心里发毛,不自觉往后退了一小步。
阿诚低着头半晌,犹犹豫豫,刚想说要不还是算了就听到大哥一拍桌子,说了句“好,今晚上大哥给你们包饺子!”

两人面上一喜,捂着嘴偷笑。二话不说搬来了两张凳子坐在他面前,一副等着看好戏的样子。
“干嘛呀?”明楼装模作样撸起袖子。
“看大哥包饺子呗。”明台笑嘻嘻:“我也想学……”
明楼懒得理他,搓搓手,硬着头皮取了一张面圮,撅了一筷子馅儿往上一摊。不就包饺子么?谁不会!
筷子啪一放,双手一挤——面皮裂了,明楼脸一黑。

明台很不给面子地大笑。

“大哥,你馅儿放太多了……”阿诚看着他严重肢体不协调,憋着笑好意提醒。
“我知道我知道,这么点儿行了没?”明楼死鸭子嘴硬,把刚才那只饺子顺手一扔,又重新取了一张皮。
“又少了……”阿诚表示没眼看……
“怎么粘不起来,阿诚你的面是不是和的太干了?”明楼皱眉,一副我很懂的派头。
“大哥,你得在边口一圈像这样沾上水……”阿诚看不下去了。
“我就说嘛……你看这不就好了。”明楼照着阿诚的样子沾上水一挤,果然粘住了。得意地扬了扬在他手里诞生的第一只饺子。
“大哥你挤的紧一点,要不然下了锅就散了……”
“知道了知道了……”
明台笑的差点滚到地上。

“你们快去外面玩,别在这儿打扰我,下好了就叫你们……”明楼抹不开面儿,伸手赶人。

两个人笑笑闹闹跑去了客厅。

在外面疯了一会儿,阿诚还是不放心,担心大哥把灶台给烧了,于是扒在厨房门边上偷偷看大哥,明楼满手满脸黑白交加,一手拉着鼓风机,一手往锅里扔饺子,刚扔下去就跳的老远,生怕被滚水溅到,又是滑稽又是狼狈。
阿诚和明台奸计得逞地坏笑。

终于,明大少爷的第一盘饺子出锅了,等不及喊着两个小的过来尝尝他的手艺。
阿诚夹了一个形状怪异的饺子塞进嘴里,嚼了两口,哭笑不得。“大哥,你这饺子还没熟……”
“有嘛?”明楼给自己夹了一个,嚼了几下全吐了出来,里面的肉还是软的,泄气一般把筷子一扔:“唉,这做饭怎么比打仗还难。”
明大少爷终于肯承认自己不会做饭的事实。
“嘿嘿,大哥知道做饭有多麻烦了吧。”阿诚笑嘻嘻的把盘子里的饺子又倒回锅里:“还是我来煮吧,明台都快饿死了……”

最后三兄弟还是吃到了想了一晚上的饺子。
填饱了肚子之后,明大少爷第一次主动请缨,要去刷碗,并且以后的碗都归他洗。这样意外的惊喜,阿诚很是满意。

闹了一晚上,明台也累了,被明楼连哄带骗的赶上了床,硬是拉他讲了几个故事,才合上眼沉沉地睡去。
明楼替他掖好被子,看他睡得直流哈喇子才放心的离开。

轻手轻脚地关上门,转身进了阿诚房间。
屋子里漆黑一片,躺在床上的人胸前一起一伏,似乎睡得安稳。明楼悄悄走过去,慢慢拧开床头的可调节台灯,亮度调到恰可以看清他的五官便停下来。

仔细一瞧,阿诚细软的睫毛微微颤动,呼吸也有些不稳。
他微微一笑,伸手捏住阿诚的鼻子,那人很快便憋不住了。
“大哥快松手,我喘不过气了”阿诚睁开眼睛,扭着头跟明楼讨饶。
明楼依他所言松了手,在他脑袋上不轻不重的打了一下:“臭小子,还装睡!”

“别以为睡着了就逃过去了,胆儿肥了呀,都敢跟明台合起伙来骗你大哥了啊!”
明楼微凉的手探进被子摸索着抓住他细细的脚踝,在他的脚底板抠了几下,又冷又痒的感觉让阿诚连连闪躲:“痒痒痒!大哥我错了我错了。”

明楼不满意的哼了一声,“还苦肉计,你以为你们这点小伎俩骗的了我啊……”
被戳穿的阿诚脸一红,又不服气梗起脖子“谁让大哥天天这么好吃懒做的!你看都胖了……”阿诚努努嘴。
“嘿,臭小子,你是越来越没规矩了啊!我这是胖吗?这是结实!你这才叫营养不良!”明楼说着就去捉他瘦迢迢的胳膊。
阿诚忙把手伸进被子里,不让他捏。
没料到明楼一用力掀了被子就挤进去,顾不得他的惊呼,一把把他圈在怀里。

还治不了你了,明楼坏笑着锁住他的双手双脚。还是阿诚暖和啊,以前和阿诚一起睡时候就是贪恋这样的温度,浓浓的熟悉感传来,明楼心里十分满足。

小时候阿诚因为害怕一个人睡,总是抱着枕头跑到他房间要跟他一起。不过进了国中阿诚就搬回自己房间了,越长越大,总会有些不便。倒是明楼习惯了有阿诚这个小火炉,一时间间搬走了不太适应,为此还失眠了几日。

明楼感觉到怀里的人紧张地浑身紧绷,不由地就想逗逗他,在他耳边吹气:“怎么,阿诚害羞了?”
“大哥……”阿诚臊了个大红脸,心想反正背对着大哥,他也看不见,只可惜红晕都已经泛到耳朵根儿了, 他还不自知往明楼怀里缩了缩。
明楼觉得这样的阿诚分外可爱,不由得喉头一紧,忍不住在他脸上嘬了一口。“阿诚,你说,我该怎么惩罚你呀?”
“大……大哥想怎么样……”阿诚一听,吓得舌头都捋不直了。
“罚你去跪小祠堂怎么样?”明楼轻描淡写。
“啊……”阿诚仰起头,五官都皱到一起。
“骗你的……”明楼怎么忍心。
“哦……”阿诚松了口气,在大哥怀里挣了挣,翻了个身面朝向他,伸手抱住,整个人都埋在他怀里。
“就知道大哥舍不得我。”阿诚的声音里都透着笑意。

明楼心里暖暖的,有一搭没一搭地拍着他的背,就像小时候哄他睡觉一样:“以后可不能再做这种傻事了,有你这样的么。”
“唔……其实不疼的。”阿诚心虚道。
“那也不行!”明楼手上一停,声音一高。“有什么事以后直接跟大哥说听到了吗,不许跟着明台做坏事!”
“哦,知道了。”其实这是他出的馊主意。
“手上还疼吗……”明楼的声音软下来,手上的动作继续下去。
“有点儿……”
“明天叫苏医生来给你瞧瞧……”
“嗯……”

阿诚在他富有节奏的拍打下困意袭来,在他怀里拱了拱,寻了个舒服的位置安心地睡去。
见他睡着了,明楼停下来,小心翼翼的避开他包着他纱布的手,撑着头去瞧他的睡颜。

阿诚的脸因为被子里的暖意,捂的红彤彤的,皮肤嫩的能掐出水来。阿诚现在正步入青春期,脸庞渐渐有了些棱角,但仍旧带着几分稚气,就是太瘦,浑身没有几两肉。相比刚见到这孩子时面黄肌瘦的样子,现在已经是好太多了。看他在自己的照顾下一天天茁壮成长,明楼很是欣慰,心里满满的是成就感。

眼看着时候也不早了,明楼在阿诚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关了灯,抱着他进入梦乡。

第二天一早,三个人坐在餐桌上,明台气呼呼的鼓着腮帮:“我也要大哥陪我睡!”
明楼嚼着手里的油条,一脸嫌弃:“你睡觉多不老实,万一你要是把我一脚蹬到地上去了那还得了?”
“胡说!我睡觉可老实了!阿诚哥你看大哥又欺负我。”
“你别打扰你阿诚哥,我跟你说,昨天那事儿我还没找你算帐呢……”
“我要跟大姐告状啊……”
“你敢!明台,你给我站住听到没有……”
阿诚红着脸埋在碗里默默地喝粥。

明家今天依旧很热闹。

最近好忙。。。要过年了

 
评论(2)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风|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