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 冤家路窄 (03)

 我是来还债的~ORZ

 再不发点东西你们是不是要以为我被外星人抓去做实验了hhhhhh

 其实前几天被考试和赶稿折磨的死去活来,昨天又补了屯了一个星期的poi,看完就被炸得后红红火火不想码字了。今天终于自己都看不下去动了笔。

 然而,这就是从不写提纲喜欢临场发挥又马不住字数的后果,好好的一篇原本被我定成上下的文硬生生地变成了上中下,然后现在变成一二三四【其实早知道我可以不要脸到改标题,前半部分就早点放了,反正还是卡肉】……

 

 所以,对,你没看错,我还是没写完【啪啪啪……

 没事,打脸的事情我做多了,脸皮厚嘿嘿嘿……

 【掉粉掉的眼泪淌下来……嗯,我挺得住……

   估摸再啰嗦要被人打~

  下面正文,如果你们还记得前面是什么的话orz

   不记得点我啦~01 02

————————————————

 

  曲筱绡张牙舞爪地准备扑过来的时候,赵启平是愣住的,脑子里嗡地一下,这是……他能立刻记起这张人精似的妖孽脸,但记忆里这姑娘的名字似乎从来都没存在过,就像他手机里无数个被他只冠了个姓的病人,病患家属,这个姑娘自动归为陌生人一类。所以他一开口就是三个字:“你是谁。”

 眉眼间带着点局促不安,他并不想在谭宗明面前暴露自己的社交圈,正如他从来不会去过问谭宗明和他口中经常提到的安迪到底是一种什么样微妙的关系一样。

 

  他们各自小心翼翼地坚守着合乎这个关系的底线。

 

  曲筱绡的动作和表情僵硬了一瞬,她曲筱绡是什么人,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混世魔王好嘛!从来都只有她不屑记住别人的份,什么时候会给过别人说“你是谁”的机会,更何况还是她看上的人。

 很好,她微笑。赵启平成功地撩起了她的斗志。

 

 她随即换上了一副让人大跌眼镜的委屈模样,小脸一挂,嘴唇向下一撇,扭着手抽着鼻翼,闪闪的泪珠在眼眶里呼之欲出。

 “赵医生,你居然都不记得人家,那次在医院你可是对人家三笑留情。你看,我还有你的微信……”

 曲筱绡掏出手机,示威似得在众人面前扫过一遍,有图有真相,假的都成真的了。她得意地一扬眉,眼神略过谭宗明的时候,嘲弄似的抬了抬眼,又轻蔑地转了回来。

 

 谭宗明在心里掂量着这姑娘的水到底有多深,然后快速地忽略了这点威胁。他谭宗明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这种级别的在他根本不放在眼里。

 

 赵启平挨着他坐下,他凑过去压低声音问他:“去哪了?”

 好看的眉毛轻微皱了下,尴尬地回了两个字:“方便。”想也知道的答案非要在大庭广众说出来赵启平脸上有点挂不住。

 耳朵贼尖的曲筱绡噗地笑出来,半开玩笑的说:“谭总对你的朋友可真上心啊。”

 谭宗明轻哼一声:“我谭宗明是个重情义的人,对朋友上心那是应该的,更何况赵医生跟我还不是一般的朋友。”

 

 “哦?那是什么朋友啊?”曲筱绡饶有兴趣地追问。

 “小曲。”眼看着马上就要触碰到那些不该放到台面上的隐私,魏渭拦住了她。好在餐车及时地推了过来,魏渭如释重负地接道:“你刚刚不是嚷嚷着要尝一尝这里的香煎鹅肝吗。”

  曲筱绡一听有吃的,立即两眼放光的转移了注意力。

 

  小妖精的嘴还是要用食物来堵。

 

  

 这次山庄之行,不光是谭宗明和赵启平,另外一行人也是临时安排的,魏渭原本只想和安迪度个二人世界,好借机和安迪的关系更近一步,可谁知道老天爷不但不肯帮忙,还开玩笑似的不断给他送来一尊尊难惹的大佛,他突然有种出门没看黄历的错觉。

 

 事实上不光是魏渭,连对人情世故一向不太在行的安迪都似乎觉得这顿饭会因为餐前的一点小插曲而搞得尴尬异常,没想到气氛虽然诡异,倒也不是那么让人如坐针毡。

 

 准确的说,是因为小赵医生。

 

 谭宗明第一次看到赵启平这么健谈的一面,一串一串他听不懂的词汇从那一张一合的薄唇里冒出来,也许出自是某一本国外的意识和心理领域的书,三句两句就和安迪他们聊得情投意合,甚至当场就互留了手机号码约定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好好交流交流。

 

 谭宗明很好的扮演了自己倾听者的角色,既不多说也未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姿态,虽然事实上他对小赵医生说的东西一无所知。当然他看得出来,坐在另一边的曲筱绡和他一样,完全被赵启平这样出乎意料的人格魅力给征服了。只是,与他的内敛和不动声色不同,曲筱绡对赵启平的爱慕赤裸裸的写在了那张娇俏可爱的脸上。

 

 “赵医生,你真是太厉害了!怎么办,我好像爱上你了。”曲筱绡撑着下巴痴痴的说,刷了一层厚厚睫毛膏的大眼睛眨巴着朝赵启平放电。

  这么直白露骨的示爱让在场所有人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连见惯了这种场面的当事人自己也觉得脸上烧的慌。

 赵启平偏过头回给她一个略微羞涩的笑容,迷得曲筱绡当场晕倒。

 

 

 简单的便餐过后赵启平死缠烂打被曲筱绡拖去游湖,小姑娘勾着他的手腕跟谭宗明打招呼:“谭总,能跟你借一下午赵医生嘛,我想顺便跟赵医生聊一聊刚刚说的给那个病人捐款的事情?”

 谭宗明在心里咬牙切齿,暗自想着低估了这姑娘磨人的功夫,一顿饭就把他的人给拐去了,而另一个居然毫无自知看上去还挺自得其乐。可谭宗明就是谭宗明,面上表现出来的却是一副生意人的豪爽,大手一挥:“行啊,我正巧要和安迪说点事情,你们去玩儿吧,别忘了晚上回来吃正宗的日本料理。”

 

 谭宗明意味深长地扫了赵启平一眼,心里有点膈应,这比他原本设想的度假差到九霄云外去了。不过他也不担心,反正到头来人还是他的。

 望着他们走远的身影,谭宗明深深地吸了口气又缓缓地吐出来,来日方长嘛。

 

 话是这么说,可等到人走后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早先安排好的一系列娱乐活动少了一位主人公似乎都失去了原有的意义。

  

 从来不缺朋友的他不甘寂寞地从魏渭那里拖出了安迪,他需要找一个倾诉的对象。虽然安迪不善人情世故,但不能否认的是她的眼光一向很好。或许她给不了他一个准确的答案,至少她可以给一个中肯的建议。

 

  谭宗明带着安迪去了一处他误打误撞找到的环境不错的茶室。

 难得有兴致亲自泡了一壶上好的西湖龙井,闭着眼睛享受着萦绕在鼻尖干净舒爽的茶香。

 

 

 安迪不懂得怎么喝茶,一直待在美国,喝咖啡喝的比白开水还多,你让她说一说咖啡的门道她还能说出个一二三来,要让她品茶,简直是两眼一抹黑,啥都不知道。所有的茶喝进去不都是一个味儿么,又涩又苦,还不如她从邱莹莹那儿网购的咖啡。

 不过安迪的重点不在茶上,她囫囵地喝了一口,眼神便黏在了老谭身上。

 

 她觉得今天的老谭有点不太一样,有点心不在焉的样子,虽然他脸上依旧保着那种面对她总是包容温柔的笑,但她一眼就能看出来这里面有点强颜欢笑的意思。

 算是女人的第六感吧,她想,难道跟他的那位朋友赵医生有关?

 

 

 今天不是她第一次见到赵医生,或者说不是真正意义上认识他。

 

 之前在陪曲筱绡看扭伤那次她就见过赵启平,很严谨很负责的一个医生,话不多,专注于工作。让她叫联想起来的词只有寥寥几个。无趣,枯燥。用偏西化一点的词说叫禁欲,不是个会讨女孩子欢心的类型。

 

 她几乎无法理解之后曲筱绡托人挖到了他的背景资料第一时间跟她分享,不可自拔地对她说她对赵医生一见钟情简直立刻马上就想听他性感低沉的嗓音说“我爱你”

 

 不过今天见到赵医生的另一面,她觉得自己以前看人有些片面了。年轻英俊,品味不俗,能说会道,聪明绝顶,第一次认识他们居然也能聊得这么投缘,还能说动魏兄小曲给有困难的病人募捐,心里不禁又有些佩服,难怪小曲对他这么痴迷。

 不过?老谭?安迪思忖着,她实在想不出他们俩怎么会认识?她将视线汇聚到坐在眼前的这个人身上。

 谭宗明破天荒正一手端着杯子神游。

 

 “嗨~”安迪无奈地挥手:“你把我拖过来不会就是为了陪你练习入定的吧?”

 安迪自觉跟她们二十二楼的几个小姑娘待得时间长了连说话都变得幽默了些。

 

 谭宗明回过神来尴尬一笑,把手里焐热的茶杯放回了桌子上。

 

 “你是想和我说关于赵医生的事?”

 

  聪明人就是聪明人。说话不用拐弯抹角,谭宗明也不藏着掖着开口就问:“你觉得赵医生怎么样?”

 安迪挑了挑眉毛,向矮沙发上靠了靠:“人很好,幽默风趣,心地善良,是个很不错的交友对象。”

 “那……如果当情侣呢?”谭宗明问。

  安迪揣测着谭宗明话里的含义,惊讶道:“诶,老谭,你不会是要把赵医生介绍给我吧?这边可已经有一个魏兄对我虎视眈眈了。”

 谭宗明失笑:“我可不会把到手的宝贝拱手让人。”

 “你的意思是?”安迪歪着头思考了几秒,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你是说,你想和赵医生?”

 

 谭宗明毫不避讳地摊摊手承认。

 

  “It's so crazy,这太疯狂了老谭。”安迪对这个讯息有些难以接受:“这不是在newyork,这里是中国。”

 

 “我不同意你的观点,安迪。”目光在安迪身上晃过一圈:“看看你。刚回到中国的时候你还是个跟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女强人,而现在,”谭宗明顿了顿,嘴角向上翘了翘“你有了这么多朋友,还有了魏兄,这么比起来你比我更疯狂。”

 “可是……”

 “不瞒你说安迪,我和赵医生是床伴关系,这种关系原本保持地很好,但是逐渐的,特别是最近,我觉得这种情感已经开始偏离轨道,用现在比较流行的说法就是爱情就像洪水,一旦来临了挡都挡不住。”

  安迪忍不住端起桌上的茶水一饮而尽。

  她沉默了一会儿:“你确定这是爱情,而不是你的一时兴起?”

  谭宗明搓了搓手然后十指交叉地握住:“如果说刚开始是因为好奇,那么持续到现在,我想我是真的爱上他了。”

 “但你有没有想过赵医生的想法?或许像他这样优秀的年轻男人更愿意和像曲筱绡这样的女孩子在一起而不是……抱歉,我只是……”安迪知道这样说有些伤了谭宗明的心,但实际上无论从哪方面看,曲筱绡这个古灵精怪而且下手快准稳的女孩子更讨赵医生的欢心,虽然她不否认老谭也是个行动派的先锋。但感情上,估计和她半斤八两。

 

 谭宗明略带失落将身体陷阱沙发里,叹了口气:“听你这么说,感觉我是毫无希望了。”

 

 

  曲筱绡挽着赵启平的胳膊走出谭宗明的视线还没享受够,就被赵启平推着脑袋嫌弃地撒开了手。

 “诶诶,够了啊,怎么还得寸进尺了……”眼见曲筱绡又浑身没骨头似得要黏过来,赵启平立马跳开了一步跟她拉开距离。

  

 曲筱绡坏笑着蹦过去在他身上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行啊,唐长老,我说呢,难怪看不上我们这帮小妖精,原来身边已经有一个神通广大上天入地的孙悟空了啊!”

  经过一餐饭的功夫,她已经把谭宗明和他的关系敲定的七七八八,从最初的不甘心到现在的兴奋激动,曲筱绡脑袋里的粉红色泡泡快要炸裂了。

 

 “什么孙悟空呀,顶多是个猪八戒。”赵启平扯了扯被她弄皱的西装没好气地说。

 

 眼睁睁看着他被这个意图明显的女妖精拖走,谭宗明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赵启平有点失望,饭桌上强打起的精神一秒被打回原形。

 “哟哟?我们小赵医生吃醋了哦~”曲筱绡打趣道:“谭大老板去找安迪你吃醋了哦~”

 

  吃醋,他有什么资格吃醋。

 

“我们俩不是那种关系。”他下意识的就说了实话。

 

“那是什么关系啊?别以为我看不出来啊,谭老板吃饭那会儿看我一直粘着你那眼神,简直要把我生吞活剥了。” 曲筱绡对他的话不太理解。

 “我们……我们就是单纯的床伴关系。”赵启平自暴自弃地甩出这句话。

 

 曲筱绡傻了几秒,爆发出一声尖叫,吓得赵启平急忙捂住她的嘴。

“轻点!你想让大家都听到吗?”

 

 曲筱绡用力扒开他的手:“搞什么啊?赵医生你是傻了吧?你跟谭宗明是床伴?!”

 

 曲筱绡冷静了一会:“不行,都说人越是有钱越是冷血,没人性,看来这话还真不是假的,这谭宗明也太不是东西了,吃抹干净了就让你顶个床伴的名分这也欺人太甚了吧!不行我要去找他,我要好好……”

 

 赵启平眼疾手快地扯住了他的胳膊:“欸哟,我的姑奶奶,您别去捣乱了成嘛。这是我的意思。”

 “诶我说,你脑子是被门挤了吧,像你这种品质的想找个男朋友女朋友还不都上赶着往上冲?干嘛拉个脸跟谭宗明耗着?你何必呢?比谭宗明好的人多了去了,怎么着,你还栽里头了不成?”

 

 赵启平不说话了。

 

  曲筱绡上上下下盯着他看了看:“看来还真是你单相思啊?”

 “呵,原本是想借机让谭宗明缴械投降的结果先把自己栽进去了?”曲筱绡一语道破天机。

  

 赵启平不置可否。

 曲筱绡看着他叹了口气,摆出一副大姐大的模样用力踮起脚跟攀着他的脖子:“诶,谭宗明那种人啊,栽了就栽了,别往心里去,他要对你没意思,那咱就不玩了,别把自己一大好青春耗在一棵开不了花的铁树上,你看看我,还有我那些个邻居,个顶个都是等着唐长老临幸的娇艳欲滴的花骨朵嘛~”

 

 赵启平被她的话逗笑了,勾起嘴角有些无奈的笑了笑,反手挽住了她的腰,把挂在自己身上的人扒下来:“行,花骨朵想去哪儿啊?唐长老这就临幸你。”

 

 是时候要做个了断了,赵启平想。

 

依旧的TBC

 几天没动笔,感觉不会写东西了~QAQ

 我要躺床上去想想怎么用力污~

 下章真的真的真的就完了。



 
评论(10)
 
热度(120)
© 小风|Powered by LOFTER